垚鑫

【白天魏】老公穿越到12年之后该怎么办(上2)

不知道选小白还是一天,好难。

看评论谁呼声最高小魏就跟谁在一起吧。

有没有人可以帮帮我啦。(鬼鬼语气)

  

  魏大勋看向站在那边的白敬亭,那人却冷脸转身,心酸的笑笑,18岁的小白还是很傲娇。

白净少年礼貌对白敬亭说“哥哥好,我叫唔—”

却被魏大勋捂住嘴巴,凑近耳边说了什么点点头才被放开。

“我叫胡月光,以后一起玩啊。”

胡一天听到揶揄一笑,说“儿子真棒。”

魏大勋无奈的撇了一眼。

白月光带着白敬亭走入了房间,白月光房间除了床和柜台都是鞋盒。

白敬亭才18岁,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暂时把糟心事给忘了。

“你这个鞋子真不错,是最新款吗?”

白月光对鞋也很有造诣,拿出了最心爱的鞋子让白敬亭看。

俩人年纪差不太多,爱好又相同,很快就聊的熟络起来。

白敬亭看上了白月光的一双鞋,试穿了一下有点小。

好兄弟穿不上自己喜欢的东西,这实在是太令人窒息了,白月光脑子里鬼使神差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,欲言又止不过想了想还是说了“你脚多大码?”

“45,怎么了?”

“我这正好有45码的鞋子,不过在妈妈的老房子里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白敬亭心底萌生一股奇怪的感觉。

“我从小到大所有的鞋子都有一双45码的,都是妈妈说买鞋必须两双,我说,为什么,妈妈说给你最重要的人留着。”

白敬亭沉默低头,心里很不是滋味,很重要的人,那为什么还要和胡一天在一起。

“那老房子在哪啊?”

“就在离这里10公里吧,你要想去的话,等我写完作业了陪你去。”

白月光也是聪明的大学霸,很快就做完了作业,趁着魏大勋打电话,胡一天在浴室洗澡,鬼鬼祟祟的拿到了老房子的钥匙。

得意的挥了挥,然后面色失落下来道“你可是我的好兄弟,这是我第一次做这种不听话的事情。”

“爸,我出去找同学玩了,很快就回来。”

胡一天在浴室应了一声。

白月光招手让白敬亭跟着。

俩人偷跑出来,打了一辆出租车,驶向目的地,白敬亭看着窗外熟悉又陌生的建筑,心底不明由的揪得慌。

到了门口,白敬亭抬头,牌匾上写着“雅云华府。”

白敬亭深吸一口气,这是他和魏大勋的婚房,当时双方父母在白高一的时候就已经给他们买好了。

他俩在这里生活了三年,熟悉到白敬亭闭着眼睛走都能走对,熟悉到这里每一块石板都被他和大勋走过,但如今过了12年,说沧海桑田都不为过,小区里的一草一木,也从记忆里小小的模样变成伟岸的树木。

白月光带着白敬亭走到7栋,但白敬亭走的比他还快。

“欸!你等等我,你知道路吗?走错怎么办。”

此时的白敬亭如魔力驱使,熟悉的走向了七栋一单元,并准确输入17层。

白月光疑惑道“你怎么知道是17层啊?你是第一次去吗?”

此时的白敬亭表面沉默无言,但内心却汹涌澎湃。

叮的一声,电梯门开了,白敬亭抢过白月光的钥匙,熟练的解开了17层东边的房门。

白月光惊叹道“你是这里的主人吧,怎么比我还熟。”

白敬亭没有搭理白月光,打开门,赫然都是满满当当的鞋盒,整齐的堆放着。

除了鞋盒突兀外,里面都是干干净净,一尘不染,看起来是经常有人打扫,里面都是记忆里的模样,什么都没有变。

白敬亭恍然以为没有穿越,房间好像还留存着12年前和魏大勋亲昵缠绵之后的味道。

白月光在茫茫鞋盒中找到了白敬亭想要的鞋子,几个小时前想说的话终于呼之欲出“你是不是我爸妈的私生子啊?”

白敬亭“……”

“你想啊,咱俩差6岁,有没有一种可能是我妈很早很早就生了你,但是因为没到年龄,所以就把你放在乡下了。”

白月光认为自己的逻辑很对,小时候他就奇怪为什么老买两双一模一样的鞋子,妈妈说给重要的人他只能点点头,现在这个重要的人应该就是眼前这个叫白敬亭的人吧,还和他一个姓,但是妈妈说要在哥哥面前说姓胡。

怪不得看到白敬亭有种莫名亲切感呢,感情是亲兄弟欸,在家一个人太无聊,妈妈又不生宝宝,原来自己是弟弟,上面有个大的没有接过来,现在接过来在家终于不用孤单了。

白敬亭嫌弃的看了一眼白月光,长的这么冷的脸怎么这么会叭叭。

门外响起开锁的声音,魏大勋焦急的推开门走进来,看到了白敬亭后松了一口气。

又批评了白月光“你这么小还带着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哥哥瞎跑,不知道外面坏人很多吗。”

白月光委屈低头听着魏大勋的教育,表示下次不会再犯了。

白敬亭说“是我让他带我过来的。”

魏大勋停止呵斥,以一种不可名状的眼神看着白敬亭。

“你还是爱着我的吧,要不然怎么会有这么鞋子。”

房间的鞋子已经堆成了一个鞋墙,每一面都有,白敬亭打开白月光刚才给他的鞋盒,里面除了鞋还有纸条,上面清楚的写他失踪后的每一天的日期。

2018年星期六 白敬亭生他气的第1056天。

魏大勋努力的露出笑意“只是顺便买的,明天爸妈就来接你了,先在这住着吧。”

白敬亭紧追不舍“我要跟你一起住,本来就是咱俩的婚房。”

胡一天眉头紧缩,如坠深渊地望着魏大勋,看他到底会说出什么样的答案。

魏大勋低头无助地捂着胸口,“我有点难受,先走了。”

胡一天放松下来,扶着魏大勋离开了这里。

白月光惊诧,什么?没有听错吧,婚房?白敬亭才18岁,我妈怎么可能和他搞上啊!怎么私生子变私情了?!

白月光是个不懂就问的好宝宝“大哥,你跟我妈有什么渊源啊。”

白敬亭低气压的望着魏大勋离去的地方,好像随时要爆炸:“很深。”

“什么事情啊?”

“小孩子不要问这种少儿不宜的事情。”说完这些白敬亭就去卧室了。

“???你也是小孩子吧,才比我大六岁而已。”

第二天,白敬亭和魏大勋的父母都来了,见到白敬亭后,都放声大哭了起来。

白敬亭看着父母们白头和衰老都比同龄人严重的时候,泛起一股酸意。

只是抱着他们一遍又一遍的对不起。

白母擦了泪说道“大勋很想你,每年节日都聚在一起吃饭,”白母又抑制不住的哭了“大勋永远是喝的最醉的,一身酒气抱着我哭,跟我说对不起,没能陪小白一起。”

白敬亭哽咽的吸了口气,眨了眨有泪水的双眼道“妈,我会好好对大勋的。”

白母说:“你要真喜欢大勋,就应该离开,虽然对你不太公平。”

儿子还在12年前的18岁心理,即使聪明,但已经有了12年代沟,于他,于魏大勋都是不值得的。

白敬亭知道白母什么意思,只是含糊的说“妈,我想吃火锅。”

3.

魏母听到笑说“大勋知道你爱吃,早就给你订好了。”

胡一天看着忙碌收拾自己的魏大勋,暧昧的笑了笑“老婆,别收拾了,我们在躺一会儿呗。”

昨晚魏大勋破天荒的要求胡一天和他做,虽然最后魏大勋看着小小胡的坚挺没有勇气让它进入。

而是说“对不起,我用手来帮你吧。”

这让胡一天认为是很大的进展,从前魏大勋只是让他缓解一下发情期的难受,但从没有像昨天晚上那么亲密过。

浴室传来魏大勋的声音“小白和父母见面了,我得去。”

胡一天起身走到浴室倚在门口“你还是忘不掉他。”

水声停止了,静默。

“我不知道我可以说什么,我很努力的在忘掉,我让你走,我对不起你,可是我也对不起小白,我欠你们两个的,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还。”

胡一天知道魏大勋前几天做了多长时间的心理准备,有时半夜,看到身边没有人,就明白肯定是去了婚房。

不知道魏大勋会做出什么,胡一天有点担心,穿上衣服开车去找他,到了婚房,看到魏大勋站在阳台上一根一根的抽烟,黑夜把他一半的身体掩盖,看着虚无缥缈。

胡一天脱下外套盖住魏大勋肩膀,搂住他。

魏大勋转身抱住他,闷闷的说“再等一个月,我就给你答复。”

这一个月里,魏大勋每天都在婚房呆着,胡一天知道,要给魏大勋更多独自的时间,所以只是有时会陪他。

可就当一个月的日期最后一天,白敬亭却回来了。

胡一天对浴室里的人道“我也想去,很久都没有见过你爸妈了。”

魏大勋说道“你要不要听听你在说什么?”

胡一天笑道“知道啊老婆。”

老婆这个称呼是为了白月光而来的,魏大勋怕白月光没有父亲会心理缺陷,默许了胡一天很多亲密的举动,什么同房睡,叫宝贝老婆什么的。

魏大勋扶额“哥哥啊,你就别凑这个热闹了,月光去我都头疼,再加上你,要不然我们都别去了。”

胡一天担心白敬亭那边有什么动作才提出的,要不是为了魏大勋,才不想见到白敬亭呢。

电话嘟嘟嘟的响了,胡一天接,是公司打来的。

胡一天无奈道“我去不了了,哥哥开心了吧,公司有急事,我先走了。”

走的时候顺便把白月光叫醒。

“崽崽,起床吃饭了,一会儿都凉了。”胡一天温柔道。

白月光起身,头发像鸟窝一样炸毛,揉了揉迷蒙的眼睛,光脚从床上爬下去找妈妈。

评论(16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